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灵快讯 >> 心灵快讯详情

我院2021年暑期辅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作者:刘静 浏览次数:(688) 发布时间:2021-08-05

7月30日,我院在泰安举办的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爱国,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晓锋,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李联卫及全体参训辅导员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王维兴主持。

此次培训历时6天,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军事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生资助工作等方面开展。培训通过专题讲座、微讲坛、结构化研讨、现场教学等学习环节后,参训学员顺利结业。在结业仪式上,六个小组的代表进行了总结汇报,李联卫对汇报进行了点评,张晓锋为培训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高爱国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培训准备充分,专业性强,水准高,学习风气好,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实现了预期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注重学习,进一步消化所学的知识,不断学习、学深、学透;二要学以致用,把这次培训班所学的知识和理论融入各自的学生工作实践中,真正做到“学、思、研、行”的统一;三要做好传、帮、带工作,要本着“一人培训,多人受益”的理念,以系院为单位开展述学活动,总结学习心得,分享优秀经验。

此次培训是近年来我院继赴青岛大学和浙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之后第三次校外辅导员培训。通过培训,参训辅导员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加强了交流、发现了差距,对促进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学生工作、学院“双高计划”建设等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培训结束后,各系院参训辅导员还将在本系院进行述学,分享关于此次培训的所思所想。

友情链接